Monday, July 04, 2005

香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

女生憑毅力戰勝頑疾會考

患紅斑狼瘡自強不息立志投身社工服務

【明報專訊】生命影響生命﹗19歲的盧倩慈,在2002年會 考前夕患上紅斑狼瘡症,雖然治療過程為她帶來脫髮、關節劇痛之苦,但憑堅強毅力終在會考取得11分,並於次年重考取得16分成績。驀然回首,盧倩慈在頑 疾當中自強不息,其親友和醫護人員付出無私的關愛,更叫她立志投身社工服務,為生命畫出彩虹。

就讀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的盧倩慈,02年因發 高燒入院被證實患上紅斑狼瘡症,醫生運用對抗血癌的藥物和類固醇為她進行治療,藥物副作用令她大量脫髮、關節劇痛和抵抗力下降,需入住隔離病房一個多月。 皮肉之苦沒有令盧倩慈自暴自棄,反而奮力與病魔作戰並應付會考,終考獲11分成績。

病中會考拿11分重考獲16分

親友和 醫護人員的關愛及支持,成為盧倩慈奮力向上的推動力,「在生命中的最低潮,旁人送上一句簡單的問候或一張心意卡,已為我帶來無限鼓勵﹔患病經歷也讓我看見 病人的需要,我希望將來成為一位社工,為有需要的人送上幫助,以生命影響生命﹗」憑堅毅意志,盧倩慈在次年會考取得16分成績,順利升讀預科。

現時病情已趨穩定的盧倩慈,將於周五迎接高考放榜,她寄語考生要以平常心等候放榜,並多從不同角度看待成敗得失,自強不息。

寄語考生不同角度看得失

盧倩慈與12名逆境自強的青少年獲選為「第二屆學業逆境自強故事選舉」入圍者,該選舉由香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與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合辦,鼓勵24歲以下青少年透過逆境自強的真實故事,勉勵朋輩自強不息。

評審團由70多名參加者選出13名入圍者,逆境故事即將上載至http://ycs.caritas.org.hk/aq_story

明報記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