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05

陳日君﹕政府似恨我們入骨

陳日君﹕政府似恨我們入骨

【明報專訊】教育統籌局向政府申請3.5億元,資助學校按校本條例成立「法團校董會」,並將於7月8日交財務委 員會討論。就此,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昨日批評,「政府完全不當我們是伙伴,當我們是敵人,似乎把我們恨之入骨。」直斥政府以卑鄙手段,強迫教會就範。教統局發言人回應指,有關建議十分公平,並無「厚此薄彼」。

教局否認厚此薄彼

陳日君昨於港台節目《香港家書》指出, 教統局用「三招」強迫他們就範。政府在新學年開始,撥款35萬元「開動費」予校董會法團化的學校,但款項至08/09年度就會取消。陳認為,措施「明明針 對我們決定在2009至2010年把校董會法團化的辦學團體」,直斥政府此舉「厚此薄彼,絕不公道」,是獎勵「聽話」的學校「變相懲罰我們」。

陳日君形容這是「一場永不休止的戰爭」,指教統局明顯沒有誠意接受去年通過執行該條例,他又指政府已為不少法團化校董會購買責任保險,及提議讓他們可靈活運用某些資金,卻沒有為非法團化校董會提供相同措施。

教統局發言人強調,學校成立法團校董會,符合民主精神,對於陳日君的言論「絕不認同」。發言人表示,為成立法團校董會的學校提供現金津貼的建議十分公平,局方建議在05/06至08/09年度,向籌辦法團校董會的學校發放35萬元一次過現金津貼,並無「厚此薄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