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05

塱原可持續發展計劃

社區環境經濟3方向

推動塱原持續發展

【明報專訊】環保組織成功向可持續發展基金申請撥款145萬,與社會各地區人士合作,推行為期2年的「塱原可持續發展計劃」,透過社區、環境及經濟三方面發展塱原濕地,期望在新界地區急速都市化及農業日漸萎縮下,保護這片絕無僅有的本港淡水濕地。

長春社於去年得到可持續發展基金撥款145萬,該組織會將三成撥款用於推行社區工作,例如讓農民認識有機種植的益處及教導他們有機種植的方法,三成撥款用於 推行環境保育工作,例如維持及恢復當地水耕農田的濕地環境,另外三成撥款將用於經濟發展方面,包括訓練原居民導賞員及推廣生態遊。該組織在3年前,已開始構思如何協助塱原濕地進行持續發展,但由於有部分當地人士誤解持續發展的原意拒絕合作,令計劃遲遲未能實行,但現時居民已明白持續發展計劃對塱原濕地的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