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5, 2004

Digital Solidarity Fund 數碼共融基金

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十日,社聯在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建議成立數碼共融基金。基金捐款來自政府及私人界別,支援非政府機構籌辦活動。

Extracts of information about the Digital Solidarity Fund...

II. 數碼共融基金目的

1. 廣拓基金來源,資助香港數碼共融活動。
2. 聯繫不同界別人士,共同制定及推行數碼共融策略。

III. 基金資助活動範圍

基金會資助以下的活動計劃:
1. 為弱勢社群提供接觸資訊科技的基建設施。(例子:回收舊電腦贈與低收入家庭;改進軟硬件功能令有特別需要人士可接觸互聯網)
2. 提升弱勢社群的資訊科技知識(例子: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意識提升活動及訓練課程)
3. 將弱勢社群融入資訊社會(例子:提倡網頁無障礙設計,為特別有需要人士設立網上平台)

IV. 申請資格

不同界別的機構,若有志於縮減數碼鴻溝的工作,皆可申請基金撥款。符合申請資格的機構可以是:
1. 非政府機構;
2. 福利機構;
3. 慈善團體;
4. 專業或資訊科技組織;
5. 其他

V. 誰是資訊科技弱勢社群

數碼共融基金對於資訊科技弱勢社群採取較廣義的定義。基金所支助的活動,其受益人可屬於以下其中一項類別:
1. 長者人士;
2. 傷殘人士;
3. 單親家庭;
4. 低收入家庭;
5. 新來港人士;
6. 婦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