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3, 2004

拒絕接受紅灣「捐獻」

I don't agree with Tik's argument. Has he consulted the views of his elderly residents? It's not about「骨氣」, but a strict moral issue... you just can't make the claim that such an ugly act is doing good to the elderly. Surely not for me if I were a elderly resident at SAGE's homes.「我們是被動的...」 What does that mean??

社工總會籲同工拒受紅灣「捐獻」

【明報專訊】紅灣拆卸餘波未了,近日更延伸至社福界,對於紅灣發展商表示拆樓後的可再用物件,如冷氣機或浴缸等,會送給慈善機構,香港社工總工會昨發表聲明, 呼籲同工要「有骨氣」,拒絕接受紅灣半島的「任何捐獻」。但據了解,不少福利機構已回應發展商的邀請,當中包括有23個老人中心及院舍的耆康會。

耆康會申請數十部冷氣機

耆康會總監狄志遠對本報承認,該會已回覆發展商的邀請,申請數十部由紅灣半島拆卸出來的冷氣機,安裝在該會的老人院。狄志遠說,現有約有4間老人院,是完全沒有冷氣設備或冷氣機已殘舊,需要翻新,因此早前收到發展商的通知,表示可將拆卸冷氣機送出,因此作出申請。

對 於有團體呼籲福利機構要「有骨氣」,狄志遠說﹕「我們是被動的,我們的立場很簡單,就是希望改善老人福利,若對方已決定拆樓,物件亦不應浪費。」狄強調, 接收發展商的冷氣機,不等於支持他們拆樓。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昨發表聲明,認為接收紅灣設施形同替發展商「站台」,現時社福界雖面對削資,但仍要「做個 有骨氣的社工」,否則等於認同拆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