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04

社署削開支機構憂影響服務

明報即時新聞網 [ 2004/11/26, 19:28 ]

社署在下個財政年度將要減2.1%的開支,而受資助機構須減1%開支,多個福利機構感到失望及遺憾。

社署表示,已接到下個財政年度開支信封,將要減2.1%的開支,約2.2億元,受資助機構將要減1%開支,較原訂的2%為少,其中182間非政府機構的撥款減少6000萬元,但70間資助額低於300萬的非政府機構資助就不受影響。

社署本身將要削減5000萬元,將在老人院買位、重整幼兒服務及資源增值等方面節省支出。社署強調,來年仍會有新服務,包括殘障人士社會支援、安老院轉型、家庭暴力等。

社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就不滿社署繼續削資,早上拒絕與署方開會。其中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表示,社署聲稱透過重組服務節省的一億一千萬,實際上亦涉及由志願機構提供的服務,所以他們實際再被削減一億七千萬元。

她表示,連早前削減近一成的撥款額,明年再削,不單令服務質素大受影響,更會將業界推向崩潰邊緣。

社工總工會擔心會影響服務質素;立法會社福界議員張超雄認為經濟增長理想,政府稅收亦增加,無必要削減福利撥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