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2, 2013

方敏生辭公職

方敏生辭公職 強調不會退下
2013-06-01 成報
【記者杜琪報道】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方敏生辭職消息一出,引來各界關注,而她昨日出席一個貧窮研討會,不少與會人士要求她繼續留任,而方敏生表示,除社聯外,她亦會辭去所有公職,因為希望日後有更多時間陪伴丈夫,她坦言人事變動會為社聯帶來不穩定,但相信社聯可選出合適繼任人。

  望抽時間陪伴丈夫

  現年55歲的方敏生出任社聯行政總裁12年,近日已向社聯請辭,今年底離任。方敏生昨日透露,她擔任法律改革委員會研究慈善法,以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的公職,任期將於年底屆滿,她亦會一併辭任其他公職。她表示喜歡社聯的崗位,請辭是一個困難決定,但由於丈夫即將退休,令她思考未來10年是否有其他崗位可做,又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強調辭職不代表就此從社福界退下來,會思考如何繼續服務社會。

  她相信,請辭可能為社聯帶來不穩定,但是社聯的工作已經上軌道,期望繼任者在未來10年能夠有更大發揮,希望當局盡早制定未來五至十年的扶貧工作方案。她又說,社聯的遴選委員會正物色繼任人,相信今年8月便可選出合適人選。

  張建宗感震驚惋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對方敏生請辭感到震驚和惋惜,認為是社福界很大的損失,讚揚她是難得的人才及資深工作者,和政府關係良好,是政府智囊,方敏生過去12年的工作有目共睹,促進本港社福界發展及發揮橋樑作用。不過,他表示尊重方敏生的個人意願,相信要找人接替她並不容易,希望她日後會以顧問形式提出社福意見,並強調政府會繼續深化和社聯的關係,加大力度推動扶貧、安老及社福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