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4, 2013

粉嶺北新發展區寮屋居民關注組

關注組舉報東北發展涉貪
蘋果日報 2013-03-04

【本報訊】政府懶理反對聲音,發展新界東北,滅村迫遷,引發官商勾結的質疑。粉嶺北新發展區寮屋居民關注組指,政府在2007至2008年間正式提出發展計劃,但多間地產商卻有如「先知」,近十多年早着先機在區內囤地。巧合地,地產商收購的農地,均被政府考慮規劃作住宅用途。關注組昨天到廉政公署舉報,疑有人在發展計劃中涉貪,促廉署介入調查。

關注組由粉嶺區6條非原居民村落的寮屋居民組成。關注組指,上任特首曾蔭權在2007年施政報告中,正式提出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但是多間發展商早於十多年前,已經積極在區內收購農地。

關注組參考政府諮詢文件所列的初步發展大綱圖,發展商持有的地皮,巧合地全數獲規劃為住宅用地。至於無人收購的地皮,則全被劃為政府設施和公園用途。

規劃資料疑外洩

關注組指,發展商似乎早已知悉政府發展規劃,針對性收購有望轉為住宅用途的地皮,質疑負責規劃工作的政府人員,曾將規劃資料外洩,讓發展商早着先機。關注組促廉署介入調查,並為土地發展制訂防貪指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