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

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


簡介

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於一九九四年五月一日正式宣佈成立。本會既是由志同道合的愛國愛港知識份子自願組成的民間論政社團,又是具有學術研究性質及文藝創作活力的非牟利文化團體。

十多年來,學會致力於研究在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基本法>>的社會實踐中香港政治、經濟、文化、法律等諸多範疇上的問題。包括海峽兩岸關係、祖國和平統一、內地改革開放與經濟建設,以及爭取良好的和平建設國際環境的諸項現實課題。本會的學者及評論員每年發表逾千篇政經評論文章,其中不乏具有較高學術水平的論文,為香港回歸實現平穩過渡以及回歸後推動特區依法治港作出了貢獻。學會的作家會員則積極參加港內外文學藝術創作活動,並在香港、內地及其他國家獲得多項文學藝術獎項。

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本着對祖國的熱愛和對香港的承擔,多年來默默耕耘,開拓進取,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本會從二00二年至二00九年,編纂出版了四百多萬字共八卷學會文選:《五載風雨紫荊艷》(三卷本) 、《安得猛士守四方》(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面面觀) 、《中國统一的道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題寫書名、中聯辦副主任鄒哲開作序) 、《海峽情》、《龍騰頌》(會員訪問祖國內地旅遊文學作品選) 、《網上論壇(集) 》,一步一個脚印地寫下了十五年的奮鬥歴程,成為本會十五年不同階段成長與發展的實錄和寫照。

二00九年,迎來了共和國的六十華誕,也迎來了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十五周年會慶。無論是二00四年成立十周年誌慶,還是二00九年成立十五周年誌慶,本會都非常榮幸地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首長、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領導和香港社會賢達惠賜賀辭,深受鼓舞。
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於二00九年十二月十二日正式成立了以大學生為主體的青年組織《星火網絡協進會》,在加強自身建設和推進隊伍年輕化的道路上邁出了重要一步,正在為實現未來發展目標,不斷開拓新視野,迎接新挑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