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12

八鄉綠色生活社

八鄉綠色生活社與浸大合作推廣有機農業
八鄉綠色生活社與浸會大學社會學系研究助理教授陳允中合作,成功向浸大「知識轉移合作項目」申請十萬元種籽基金,落實「八鄉錦田地區有機農業推廣計劃」。計劃將於九月份開始,一連六個月進行,項目包括本區農場產業調查、「本地產‧本地銷」地區運銷網絡,以及居民農業工作坊等等。

陳允中表示,計劃有三個目標,包括:

1)將有機耕種及休閒農業發展成八鄉錦田的首要產業,促進農夫之間的知識交流,並根據累積的經驗,推動香港農業政策改革;

2)以社區營造(community building)為方法,串連農民、居民和鄉事代表,建立重視本區農業及農地保育的新共識;

3)發展以農業為核心的社會企業,包括導賞、農業學校、飲食、民宿等,為鄉民增加本區就業的機會,通過社會企業的模式,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社區。

「八鄉綠色生活社」主席馮汝竹表示,很高興得到浸大資助計劃,將會在九月前在社區內公布詳情,讓更多居民和農友能參與其中,一起為發展本區的有機耕種產業努力。

(轉自:好消息:八鄉綠色生活社與浸大合作推廣有機農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