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12

「國際匿名行動組」( Anonymous)

反網絡23條 黑客轟警以言入罪
【本報訊】警方前日突擊搜查被指是黑客組織的「國際匿名行動組」( Anonymous)(下稱匿名)於香港的聚腳點,帶走「匿名」亞洲聯絡人「 T」回警署盤問,並撿走其電腦、手提電話等。「 T」批評警方針對他在網上的言論,是以言入罪,猶如網絡23條提早降臨。

「 T」5月於「匿名」網站號召網民發動網絡攻擊,以反對網絡23條立法,當時曾被警方拘捕。今次再出事,「 T」懷疑警方盯上「匿名」,企圖打壓、瓦解該組織,「錄口供時不斷問及組織運作,又問我識唔識其他組織成員」。

稱若被起訴會反擊

「 T」指已將事件知會組織,組織非常關注事件,將伺機採取行動反擊。他揚言一旦被落案起訴,會針對警務處網站發動 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

警方證實正在調查一宗有關「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案件。今年6月至8月期間,有人在社交網絡聲稱會攻擊七個政府部門網站,調查後拘捕一名21歲的男子,涉嫌干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行,被扣留以作出進一步的調查。案件現在已經交由商業罪案調查科轄下的科技罪案組跟進調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