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展才基金

展才基金 - 自家創藝
「展才基金」(以下簡稱基金)是一非牟利民間團體,成立於2011 年9 月,由一群香港本土工廠妹(前「成衣製造業職工總會」的製衣工友)為了香港質優工巧的製衣技術得以保留與傳承,在極有限的資源下,自發集資組成。我們深信將過往香港的製衣技能和經驗,加上創意手藝,通過基金的持續發展,在香港開闢新景象。

我們的目標:
協助提升和發揮本地工人的知識和才能;
發展具創意、有本土特色的工藝和文化產業;
從而改善本地工人的權益,衛護工作尊嚴,促進社會團結,消弭社會隔膜,達至社會共融。

我們的理念:
分享、參與、共融

我們相信勞動者可透過不同方法持續發揮潛能,達至獨立自足;肯定勞動者才能的發揮,才會對社會的發展和文明的進步有正面貢獻,並能推動和諧社會及健康生活。

最重要的是,臻美的環境是建基於人人共享資源的平等機會。(為體現勞動者和性別平等參與,我們的管治架構中50%是女性及50%來自勞動階層。)

香港自七十年代起,已是成為全球成衣主要出口國。製衣業替外向型經濟的香港賺取不少外匯,也把「香港製造」的品牌帶到國際舞台去。可以說是製衣業的黃金時期,也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黃金歲月。隨著資金、工廠撒離香港,香港這個工業生產的故事漸漸失去了光彩。特區政府彷彿也想盡快把製造業的痕跡擦去,把製造業從香港人的記憶刪掉。近年,整個社會強調香港經濟要轉型,服務業成為四大經濟支柱。再也不提製造業,或是製衣業了!香港一直是一個善忘的社會,“我們今天正處於一個沒有歷史、沒有回憶的世代!

但我們相信透過努力推動,將有本土特色的工藝和具創意的產品,透過你的參與和支持讓本地工人發揮所能,多一份自力更生的機會。將復興「香港製造」!推廣”工會生產”,推動「Union Made in Hong Kong」!積極創造名為「自家創藝」的本土品牌。

店舖種類 精品
地址 香港九龍彌敦道503 號萬榮大廈5 樓B 室
電話 27708779
電郵地址 talent@tdf.org.hk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1%95%E6%89%8D%E5%9F%BA%E9%87%91-TDF/3453814821514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