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第三跑道諮詢推倒重來

第三跑道諮詢推倒重來
【明報專訊】機管局就興建第三條跑道進行的環境影響評估框架,諮詢期原定昨日結束,但在環團聯手施壓,質疑簡介有重大缺漏下,環保署在最後關頭罕有要求機管局補交相關資料,意味諮詢要推倒重來。

環署要求交更多資料

地球之友環境事務主任蔡家民形容是環團的一場小勝利,但批評環保署於十多個環團發出聯署聲明翌日,才要求機管局補交資料,質疑署方只因環團施壓才駁回項目簡介,未有做好把關。

機管局發言人回應稱,上周五收到環保署長通知,就海洋生態、噪音、健康及危害等各方面,提供更多資料。

環保署發言人證實,經審視工程項目簡介及公眾意見後,已發信要求機管局根據《環評條例》提交附加資料。《條例》雖無列明「死線」,不過按法例規定,機管局提交附加資料後,須重新啟動為期14天的公眾諮詢。

新跑道造價預計達1362億元,填海約650公頃,相等於半個機場島。由於填海覆蓋範圍大,並涉及中華白海豚棲息水域,惹來環團高度關注,並質疑項目簡介未有全面評估各項重要環境影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