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12

澳洲慈善機構 Lifestyle Solutions

澳洲慈善機構港設總部助邊青
【明報專訊】香港現時共有約6800個註冊慈善機構,近年有外國慈善機構被香港營運環境吸引,來港開設中心。來自澳洲的慈善機構Lifestyle Solutions剛在港設立亞太區總部,計劃今年內在新界北開設社區中心及成立外展隊,將在澳洲協助邊緣青年的模式帶到香港。

微調澳治療模式 助濫藥青年

投資推廣署資料顯示,過去3年每年均有3至5間外國慈善機構來港開展服務,Lifestyle Solutions是其中之一。該機構2002年成立,現發展至擁有1500名員工,過往從未在澳洲以外開展服務。機構亞太區總經理Gloria Antonio表示,他們於2010年決心開拓亞太區市場,同時在越南、菲律賓及香港設立辦公室,而香港定位為地區總部。

Lifestyle Solutions主力服務邊青和殘疾人士。Antonio表示,早前透過投資推廣署聯絡本地相關組織分享經驗和資訊。機構會首先開拓邊青服務,首要協助濫藥青年。Antonio解釋,機構主要依循一套「個人中心治療」原則,她亦曾接觸香港青年,「來港後自然需要微調治療模式,但大抵都用得上」。

機構半年前已在港聘請兩名本地主管負責協調機構在港及越、菲的活動,並正在元朗及屯門物色地方開設服務中心,預料每個中心至少聘請12名本地外展社工,目標今年內開展服務,同時派澳洲員工到港交流培訓。

Antonio說,機構有意稍後進軍內地,而香港除擁有地理和語言優勢,申請成為慈善機構的制度和建立網絡亦相對簡易。機構準備稍後開拓殘疾人士服務、自閉症兒童治療等,在港投資35萬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