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6, 2011

iProA

政制局函iProA 促查選民資格
【明報專訊】有報道稱,互聯網專業人員協會(iProA)多名會員,3年來無交會費,但卻以iProA會員身分,獲得選委會選民資格。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黃靜文昨表示,已去信iProA及其他選委會界別組成團體,要求核實會員資料,又呼籲不合選民資格的人士切勿在下周日選委會選舉投票,否則屬犯法。不過,iProA總幹事趙鈺銘昨日強調,指從沒有會員因欠交會費而被取消資格。

iProA:沒會員因欠會費撤資格

報道又稱,iProA曾開會討論是否按會章規定,撤銷沒交會費的會員資格,趙鈺銘否認這說法。互聯網協會會長莫乃光認為政府應主動調查事件,並翻看iProA的會議紀錄,和翻看iProA的帳目等。

黃靜文昨特別對記者表示,已去信要求iProA核查選民資格,並在一星期內答覆。她又呼籲不符資格者,不要在周日的選委會選舉中投票,並指選舉事務處若已知悉有些會員已喪失資格,便會在選民登記冊上於其姓名旁加上記號。若這些人在本周日到投票站投票,票站人員亦會提醒他們不要投票,否則會涉及刑事罪行。

黃靜文籲不符資格者勿投票

iProA昨日發表聲明,指他們的會員需要4年以上的資訊科技工作經驗;成為會員後,亦要自行登記,不會自動獲得選民資格。趙鈺銘表示,今年協會收到200宗查詢,當中有大概80個會員經覆核後登記為選民,至於另外120人,就因為種種原因,如入會未夠4年或沒持有學位等,不合乎選舉資格。

趙鈺銘又說,協會已將已更新的會員名單回覆給政府。他指iProA是專業團體,政府應自行覆核名單,不應將責任放在他們身上。對於被指種票,趙鈺銘就認為是「誣告」,並指會向有關傳媒發律師信。莫乃光批評趙鈺銘指iProA沒責任覆核名單的講法是「匪夷所思」,因為普通人是擁有iProA成員的身分,才會成為資訊科技界會員,iProA有責任向政府確認會員身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