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11

地區組織統戰

社團領導
常與本地教育界搞內地團

2011年12月04日

黃春平當年在新華社香港分社工作期間,負責統戰地區組織與民間團體,並與本地教育界有頻密接觸。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稱,當年舉辦內地交流團,均透過黃與內地機構聯繫,黃約於 10年前被調返內地,之後兩人在一次國慶酒會碰面時,對方已經成為了本地社團領導。

張民炳憶述,黃春平在回歸前 90年代中,至 00年代初,在新華社香港分社與中聯辦工作,是中層官員,能操流利廣東話,常與本地教育團體接觸。當年張每次搞內地交流團,也透過黃聯絡內地對口單位,「佢份人好落力,每次跟埋我哋一齊去,好幫得手」。
疑密謀進軍立會

他稱黃春平於 00年代初被調返內地後,兩人便沒有聯絡。直至 03、 04年一個國慶酒會上,兩人才重逢,但當時黃已不是中聯辦官員身份,而是成了愛國愛港的社團領袖,「冇諗到佢今屆參選區議會,做埋區議員」。

中聯辦官員欲在港參政的狐狸尾巴其實早已露出。 08年中聯辦研究部長曹二寶發表名為《一國兩制條件下香港的管治力量》文章,明言香港在回歸後有兩支管治隊伍,一支是特區政府,另一支就是「中央、內地從事香港工作的幹部隊伍」。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認為中聯辦派人參選,不排除是為數年後進軍立法會鋪路。《蘋果》記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