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2, 2011

香港愛心基金會

反目兒子設愛心基金 認同共產黨
【明報專訊】李德義與兩任妻子共有6名子女,其中李建勤的弟弟李建斌,在案件審訊期間時常有到庭旁廳,又特意於散庭後,走到另一樓層與數名同伴在會議室內密談。記者問他到庭所為何事,李就語焉不詳稱﹕「我唔講啦,遲你會知。」李建斌與李建勤雖然長得相像,但二人的行為迥異,後者生活揮霍,但前者則在年前成立「香港愛心基金會」,並認同共產黨思想,更在其網頁上表示要在2020年前達到「新香港16個目標」。

李德義曾在庭上透露,與負責打理英國房地產生意的兒子李建斌曾因財失義。記者翻查公司註冊處紀錄,在李德義名下的公司中,李建斌都無擔任董事。相反,他在兩年前以有限公司模式設香港愛心基金會,後來其姊李建儀亦加入擔任董事。

要達「新香港16個目標」

李建斌為基金會的會長,基金會在網頁上表示,要在2020年前達到「新香港16個目標」,包括「每個香港人都很開心」、「每對夫婦和後代都很有能力做奉獻」、「每個人愛護地球,支持發展太空」等。記者昨午前往基金會尖沙嘴的辦事處,發現裏面只有簡單擺設。記者後來致電查詢,一名自稱「愛心電視」記者黃小姐表示,數日前曾見過李建斌,但指李的秘書亦不悉其現時行蹤。

稱助大眾戰勝負能量

李建斌在網站自我介紹稱,自己出生於一個「很富有」的大家族,在英國及美國讀畢中學及大學,其後在美國三藩市工作,至1995年返內地從商。他聲稱從商時認識共產黨員,感到黨的偉大,因此願意將此「感動的思想體系」奉獻給「香港兄弟姐妹」。網站稱,不少香港人存在不少「負能量」,基金會稱他們為「LULU怪」,基金會致力協助大眾戰勝心中「LULU怪」,但未有解釋為何會叫「LULU」。

香港愛心基金會
http://www.hongkonglove.o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