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社區文化關注

社區文化關注(Community Cultural Concern, CCC)

社區文化關注(Community Cultural Concern, CCC)是一個於2006年3月成立的非牟利社團。顧名思義,我們重視「社區」的營造與的參與式規劃。我們的理想是推動及倡議可持續「城鄉土地保育與發展」的政策,並用創意方法推動香港社區文化參與,藝術教育及興趣班,創建社區休閒文化與優質生活。

社區文化關注早在灣仔參與藍屋的保育計劃,積極推動「居民參與」該項計劃。我們後來更參與不同社區的「營造」及「參與規劃」的事情上,例如西九文化區、觀塘重建及菜園村重建家園計劃等等。近年,社區的導賞團和「館」遍地開花,讓街坊、市民更聚焦認識不同社區的特色與文化,提昇了街坊/市民參與社區工作的興趣。

就因為「社區有館」,我們更需要來一次互相認識,互相學習,總結經驗。因此,社區文化關注安排了一次「館」與「館」、「場」與「場」的分享會,邀請了不同社區的「館」及團體來分享,範圍主要是了解團體的使命和遠景(mission & vision)是甚麼?、目標(objectiv...e)是甚麼? 對象是誰? 如何運作和有甚麼活動? 運作上有甚麼困難? 等等。

歡迎有興趣參與社區工作和「館」的朋友來參加分享會。

分享會詳情:
日期:2011年8月21日
時間:下午2時至7時半
地點:理工大學BC201
分享團體:社區文化關注、馬寶寶社區農場、菜園新村支援組/農業先鋒隊、灣仔民間生活館、活化廳、香港文學館、Museum Minus

第一節(2:00-3:30p.m.):
主持:菜園村馮汝竹、社區文化關注陳允中
馬寶寶社區農場區晞旻(Becky)、菜園村支援組/農業先鋒隊朱凱迪

第二節 (4:00-5:30 p.m.):
主持:社區文化關注黎嘉駿(小田)、金佩瑋 (甘甘)
灣仔民間生活館周希璇(Suki)、活化廳劉建華(Jaspar)

第三節(6:00-7:30 p.m):
主持:社區文化關注司徒薇、袁智仁(原人)
香港文學館鄧小樺、Museum Minus 蔡芷筠(ger)

查詢及聯絡:區國權(Keith):9224276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