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回歸基督精神同盟

基督徒組織批評協商代選舉 (14:45)
回歸基督精神同盟批評,基督教協進會擬改變特首選委會基督教界別委員的方法,是不公義的。

回歸基督精神同盟召開記者會,批評基督教協進會的做法。代表指出,如落實有關協商方法,他們將在教會聚會場外抗議,並去信普世教會投訴。

由香港多個基督教大宗派組成的基督教協進會在無諮詢下,醞釀以「協商」取代上屆一人一票普選方式選出選委代表,意味20萬名合資格投票的基督徒將被剝奪選舉權。多個基督教團體炮轟協進會剝削權利,協進會主席戴浩輝反駁指出,普選與協商各有利弊,應該「樣樣都試」,又以「費時」為由,無意大型諮詢。

(即時新聞)

基督教協進會稱用一人一票 (17:50)
基督教協進會表示,會沿用一人一票的方式,推選選舉委員會基督教界別的委員。

該會執委會會議後,主席戴浩輝宣布,新一屆選委會基督教界別的十個席位,會沿用一人一票方式選舉產生。

他表示,月初曾經就推選方法曾諮詢屬會意見,但從未考慮改以屬會協商方式推選選委。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