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環團踩場斥跑道假諮詢

環團踩場斥跑道假諮詢
2011年06月12日

【本報訊】機場管理局就興建第三條跑道的《 2030規劃大綱》,昨在灣仔會展舉行首場公眾論壇,多個環保團體帶同橫額到場外抗議,批評機管局假諮詢。

碳排放量達 2.7億噸
出席論壇的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指,赤鱲角機場啟用至今,兩條跑道升降航班已排出 2.7億噸二氧化碳,需種植相等於 7,300個香港面積的樹林,才可中和碳排放量。一旦興建第三條跑道,即使港人少開空調、停車熄匙等,也抵銷不了多五成航班帶來的碳排放量。此外,他又不接受機管局可增建一條較短新跑道的中間方案。

機管局企業發展執行總監馮永業稱,仍未對興建第三條跑道等兩個建議方案進行法定環境評估,但已初步評估工程對水質、空氣及噪音的影響。現時供諮詢方案對環境影響最微。出席論壇的香港航空代表協會副主席吳祖獻指,業界普遍贊成興建第三條跑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