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PDA)

醫生協會接受醫局「改善方案」
【明報專訊】醫管局早前推出10招「改善方案」,希望能減低公立醫院醫生流失率。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PDA)早前調查,了解會員是否傾向將標準工時與改善方案作「綑綁式談判」。協會昨公布,約八成半會員同意先接受方案,中長遠爭取合理工時及工作量。

中長遠爭取合理工時

為挽留嚴重流失的公立醫院人手,醫管局早前推出10項措施,包括加快晉升機會、提供夜間駐院津貼、聘私家醫生為兼職等,但未將標準工時納入改善方案之內。前線醫護在「醫管局必須在醫生職系即時推行標準工時」上意見不一,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於5月收回559份問卷中,76.4%醫護不同意若醫管局不立刻推行標準工時,便將所有改善措施一併推倒。另外,85.9%醫護同意先接受「改善方案」,同時繼續爭取合理醫生工時及工作量的中長遠安排。75.7%醫護願意接受目前方案作為短期內可行的改善措施。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蘇潔瑩表示,本周二將與醫管局就改善方案開會,協會不會將標準工時與改善方案作「綑綁式談判」,但強調爭取標準工時及合理工作量是中長遠目標,希望與醫管局盡快就人力資源及服務提供達成可行方案,紓緩前線壓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