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中國社會發展研究所成立

中國社會發展研究所成立 (21:03)
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發展研究所成立大會暨「社會發展的中國經驗」論壇今日在北京舉行。

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王偉光指出,社會發展研究所的成立是中國社會改革發展大勢的客觀要求,社會發展研究所不僅要在研究中國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上提出真知灼見,也要為社會發展和社會建設出謀劃策,為中國社會科學院的改革創新積累更多、更豐富的經驗。

社會發展研究所的辦所宗旨是: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從社會學理論、方法和「宏觀、綜合、學科交叉」的角度,深入探討中國社會發展中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推動構建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發展理論,廣泛開展國內外學術交流,為國家制定宏觀政策提供建議,努力用嚴謹紮實的調研成果為理論創新服務。

社會發展研究所的成立不僅在學術上填補了中國社科院在此研究領域的空白,而且符合中央對中國社科院「三個定位」的要求。社會發展研究所立足於從社會學理論、方法和「宏觀、綜合、學科交叉」的角度,深入探討中國社會發展中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推動構建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發展理論。

此外,社會發展研究所建立同時,成立了社會發展系,每年招收社會學方向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並設立社會學方向的博士後流動站。

(新華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