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反地產霸權」

祥達聆訊前運建材
美孚居民人肉攔車

【明報專訊】美孚8期屏風樓再起風波,堅稱合法建樓的發展商祥達早前向高院申請禁制令,阻止居民阻延工程,案件仍未開始聆訊,祥達昨日率先「出手」,用工程車把建築材料運到地盤,居民聞訊擋在車前以人肉攔阻,雙方擾攘個多小時,祥達派人詳細記錄居民行動,最終工程車駛離現場。

早安排律師保安地盤工到場

發展商昨日早有準備,工程車到場前,已有數名律師及多名保安、地盤工人到場了解情,大部分地盤工人更每人配備一部攝錄機或相機,全程攝錄居民舉動。鑑於早前發展商申請禁制令,控告所有阻撓工程的市民,大部分到場聲援的居民都戴上口罩或面具,以免被認出成為被告。

發展商先拆去地盤圍板,至下午3時有兩架工程車駛至,十多名美孚居民及到場聲援的人,隨即走上前以身軀攔阻車輛駛入地盤,氣氛緊張,其間約10名地盤工人圍居民,要求對方讓路,並以攝錄機拍下情,在場律師亦作記錄。

聲援居民戴口罩面具免被告

數名居民及聲援者則在車前坐下,舉起「反地產霸權」的標語。其後,工人每隔15分鐘便向攔車的人詢問:「我已是第3次向你說,地盤要開工,請你們讓路。」居民拒絕離開,最終發展商在約4時半將工程車駛走。另外,有美孚居民昨日向警方投訴,發展商在地盤附近安裝疑似天眼,批評是侵犯私隱。

發展商入稟申請禁制令的官司,高院將於本月30日再審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