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反對興建美孚新屏風樓工作小組

美孚居民明賣地踩場
向新世界祥達開戰

【明報專訊】發展商祥達早前入稟控告美孚新居民,指摘他們阻撓工程,居民正醞釀反擊。反對興建美孚新屏風樓工作小組(下稱「工作小組」)昨日聲言,未來一周將與地產商新世界和祥達「三度開戰」,頭炮是明天到拍賣紅磡高山道豪宅地皮的賣地會場「踩場」,向新世界示威,五一黃金周亦會再度召集居民「逛周大福」。

官司周五開審 潘熙代表出庭

工作小組計劃,明天到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的賣地會場示威,向新世界表達不滿,示威者將在場叫喊口號,但預料最終會被請離場。至於祥達控告小業主的官司,本周五將開審,工作小組已請來何俊仁律師行的事務律師文浩正,以及多次協助小市民打官司的大律師潘熙代表出庭。當日有份「街」阻礙工程的美孚居民梁以文認為,祥達發展控告他們阻礙工程,但美孚居民月初「街」示威當日是星期天,發展商根本不能進行工程,他們不可能阻礙發展商動工。

不過,一旦法庭判祥達發展勝訴,居民不單不可阻止祥達開工,更要賠償逾140萬元,被告之一、該區公民黨區議員王德全指出,現階段未有下一步對策,但若被入罪,不排除會上訴。

五一「幫襯」周大福

除了打官司和「踩場」,工作小組將再號召美孚居民,在下周日五一勞動節當天,下午2時到旺角登打士街「幫襯」周大福金舖,再度向新世界示威。

至於工作小組早前聲言要透過司法覆核,推翻屋宇署批准祥達興建「屏風樓」的決定,工作小組召集人葉少舟表示,現尚待完成法援的申請手續,預料未來一兩周有結果,屆時會正式入稟,預料案件3個月內提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