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6, 2011

趙連海呼籲釋放艾未未

學者:趙連海或違保外條件 (12:45)



有學者表示,內地毒奶粉受害家長聯盟發起人趙連海的言論或違保外就醫條件,但相信當局不會再監禁他。

中國政法大學客座教授王友金表示,根據內地法規,保外就醫期間不可發表政治言論,對於趙連海於網上發表錄影講話,呼籲中央釋放所有良心犯,王友金認為,趙連海的言論違反保外就醫條件,但不屬於煽動顛覆,不算嚴重,相信當局不會再將他監禁,只會向他作出警告。

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趙連海今次打破沉默,與不滿當局帶走內地藝術家艾未未有關,他說,如果當局繼續用同樣手法對待異見人士,只會愈維穩愈不穩。

去年底保外就醫後一直未有公開露面的內地「結石寶寶」組織發起人趙連海,昨晚打破沉默,突然在Twitter發言,為內地異見人士艾未未等挺身而出,有關片段今早上載Youtube。

他又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首談「被軟禁」生活,他稱這段時期非常壓抑痛苦,艾未未被拘,促使他「必須站出來」,他呼籲當局釋放所有維權人士。

今天凌晨,趙連海再在Twitter留言,稱一名負責他的官員剛來電,稱近日要約他談話,他估計「也許就在今天天亮以後」。他表示,即便因此要結束與家人團聚,繼續接受監獄生活,「我們別無選擇」。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