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8, 2011

香港射擊總會

「平民」射擊場遭水務署收回
射擊總會:礙運動員進軍奧運

【明報專訊】香港射擊總會表示,水務署以該會多年未能恢復香港射擊聯合總會會籍為由,最快將於5月11日收回本港唯一合乎國際射聯標準的九華徑靶場,總會指靶場一旦遭收回,不但本港射擊運動員的練習場地買少見少,一般市民參與射擊運動的機會亦被剝奪,有會員呼籲於下周日(17日)齊集九華徑靶場商討對策。

擁最多會員 包括金牌得主

「一群香港射擊總會資深會員」昨於報章刊登廣告披露上述情。該群會員指出,香港射擊總會是全港擁有最多會員的槍會,部分會員是射擊選手,曾揚威國際賽事,例如於2005年東亞運動會奪得射擊金牌的王輝。

水務署表示,九華徑靶場是配水庫的一部分,該署以象徵式價錢租予該會數十年,每隔數年續約,由於香港射擊總會已非香港射擊聯合總會會員,正研究是否續約。

水務署:正研究是否續約

有香港射擊總會會員直斥水務署決定荒謬。該會員稱,總會與香港槍會於1995年創立香港射擊聯合總會,目的是設多一個辦事處,方便聯絡會員。但到2006年,總會因會務問題退出聯會,豈料予政府藉口收回場地,並不合理。

該會員指出,總會是非牟利團體,於1950年代成立,旨在推廣射擊運動,亦為市民提供機會參與射擊運動,堪稱平民槍會,至今約有600名會員。總會的九華徑靶場符合國際射聯標準,在該場地舉行賽事的成績,才獲奧委會承認,「若失去了這個場地,香港運動員要參加奧運會更加困難」。目前香港有多個槍會及靶場,但大都採會員制,入會費動輒逾萬元,收費遠高於香港射擊總會。

聯會總會曾鬧上法庭

香港射擊聯合會總會昨表示,由於該會代表全在海外參加比賽,下周才回港,因此未能回應事件。資料顯示,兩會2006年在會務上出現分歧,總會更因年費問題與聯會發生爭議,拒絕交年費,結果遭聯會終止會籍,雙方關係決裂。總會更一度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聲明,按聯會章程,只要總會繳交年費,便有資格恢復會籍。

7 comments:

PT said...

Both HKR_ and HKS_ are non-profit making asscoiation. However, the HKS_ should have the ethics to aid; promote; help all legal sport shooting asscoiations and clubs in Hong Kong rather than using her sovereignty power and without reason to strike against HKR_ to a STOP. The only victim suffer are those who truely love and participate sport shooting and the image of Hong Kong sport culture.

Anonymous said...

葵青荃灣地政處已經在5月16日向香港射擊總會發出函件,要求該會在8月31日遷出九華徑一號配水庫,結束該會長達42年的短期租約。早前香港射擊總會一批資深會員在報章上刊登廣告及召開記者招待會,均被現任執委會指為不代表該會立場。5月13日香港射擊總會部份會員向康文署遞信,又向港協暨奧委會遞信及焚燒紙製槍械,但在該次行動之後,射擊總會並沒有向各會員發佈任何有關該會前途的訊息。

事實上,香港射擊總會脫離香港射擊聯合總會是經過執委會內部討論及醞釀,他們認為只要威脅脫離聯合總會,就會令聯合總會內令一會員,香港槍會屈服,但最後變成作繭自綁,加上去年高等法院已經重申香港射擊總會並非香港射擊聯合總會會員,並不符合使用公用土地的條件。

2011年8月31日將是香港射擊總會撤出九華徑配水庫的日子,但射擊總會不會就此消失,因為他是以公司條例註冊的法人,要結束?都要經過一些法律程序。至於會員?可以組織苦主大聯盟互相傾訴一下。

Anonymous said...

【本報訊】香港射擊總會因未能恢復香港射擊聯合總會會籍,遭政府收回總會位於荔枝角九華徑配水庫上蓋的射擊場用地。一男子不滿政府收地,日前自行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有關部門收回決定。申請人胡子文(譯音),被告包括水務署、民政事務局、及地政總署。案件編號: HCAL67/11

消息來源:蘋果日報

Anonymous said...

2012年5月18日下午2时30分高等法院第13庭将会就有关的司法覆核下达决定

Anonymous said...

有關判詞最尾三段如下:

HCAL 67/2011

Amendments and joinder

34. Now that leave to commence the judicial review is set aside, the applicant’s application for amendment and joinder must fail.

Orders

35. I set aside the leave granted on 24 August 2011 and dismiss the applicant’s application for amendment of the Form 86 and joinder.

36. I make an order nisi that the respondents shall have the costs including all costs reserved, to be taxed if not agreed. The applicant’s own costs are to be taxed in accordance with the legal aid regulations.

祝各位身體健康 生活愉快

Anonymous said...

香港射擊總會在2月14日申請司法覆核其恢復香港射擊聯合總會會籍申請,高等法院排期2012年7月3日審理是否批准申請。

上文上載於2012年5月30日

Anonymous said...

香港射擊總會就恢復香港射擊聯合總會會員身份的司法覆核申請,高等法院第13庭將在7月20日下午2時30分頒下決定。

此文上載於2012年7月19日晚上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