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5, 2011

網站監察慈善機構

金融專才建網站
監察慈善機構
【明報專訊】監察慈善機構網站「明施慎選」(I Donate)去年成立,由一群熟悉會計、核數、基金運作的金融專才發起,定期翻查慈善機構向公司註冊處呈交的核數報告,監察慈善機構運用捐款。網站負責人拒絕現身,但在電話向記者表示﹕「我們不標榜個人,只會分析數據讓公眾看清捐款用途。政府不監管慈善機構,就讓民間發起監管。」

「明施慎選」至今分析79個慈善機構帳目,按機構的收入支出比例、行政費、善款運用等進行評級,獲最佳評級的包括伸手助人協會、婦女動力基金、國際成就計劃香港部等,按評級準則,最高評級代表「機構營運效率高、管治情理想」。另有多個機構被「明施慎選」評為「無法給予評級」,志蓮淨苑是其中之一。

詳情可瀏覽「明施慎選」網頁:http://www.theidonate.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