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9, 2011

婦女動力基金撥款助10婦女團體

民間基金撥款
助10婦女團體
【明報專訊】婦女動力基金宣布今年撥出30萬元,資助10個協助邊緣婦女和少女的團體,包括幫助「一樓一」性工作者建立消息平台項目、教育少女性別平等、提升少女的性別及自主意識等計劃。

3萬元助保障性工作者安全

婦女動力基金會於2004年成立,在民間籌款,以善款幫助基層婦女互助組織,並推動兩性平等工作。婦女動力基金行政總監杜麗潔表示,今年收到共21份撥款申請,涉及款額約93萬元,最終批出10個服務項目,包括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學校社會工作部的「我是身體的主人」青少女培育計劃,針對時下少女受傳媒和網絡性別定型的影響,透過小組活動,提升少女的性別和自主意識,發展真我;協助「一樓一」性工作者自助互助的組織「姐姐仔會」,亦獲3萬元資助,為性工作者互通消息,例如騙徒行騙手法等,保障性工作者的安全。杜麗潔指出,財政預算案的派錢方案,並沒有回應貧富懸殊問題,家庭主婦的退休保障沒受關注,對此感到失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