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家長匯習」

守護天使計劃 教家長防濫藥

【明報專訊】為提升家長對毒品的認知及應對能力,於家庭層面預防青少年吸毒和濫藥,《明報》與慈善機構「家長匯習」明天合辦「家庭守護天使」計劃啟動禮暨分享會,邀請多位名人和過來人分享經歷。

明辦啟動禮兼分享會

藝人鄧萃雯和中大校長沈祖堯將分享培養青少年正面價值觀的重要,曾在毒海沉淪多年的鄧淑儀亦會分享家庭如何改變她的生命。主辦機構希望參加者可藉活動,了解他們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如何擔當「守護者」角色,並在啟動禮後開展一系列針對家長的教育活動。

為期兩年的「家庭守護天使」計劃,以地區講座、裝備課程、網上教材和家長間籌辦小組等活動,協助家長「成長」。其中,機構會舉辦一系列「標靶專題」講座,讓家長緊貼青少年吸毒現;「裝備課程」則以教導家長為主,讓家長學習認識和管理自己,提高處理親子關係能力,期望能有效協助子女成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