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團體促引入動物增透明度
【明報專訊】「海洋奇觀」以槌頭鯊為賣點,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引述園內員工說,海洋公園本來引進了40條,惟因擠迫最後死剩10多條。不過,海洋公園發言人否認引進過40條槌頭鯊,說新館展出約10多條的槌頭鯊,已經飼養超過一年。

洪家耀指根據園內員工表示,園方為迎合農曆新年旅遊旺季,匆匆為新展館開幕,將藍鰭吞拿魚放入濾水系統及水質條件仍未成熟的新水缸中,罔顧動物的福祉,令到珍貴的藍鰭吞拿魚及槌頭鯊相繼死亡,80條藍鰭吞拿魚中已死10條。他亦批評海洋公園缺乏透明度,令公眾無法評估公園應否引進、或是否有足夠水平飼養某種物種。

環保觸覺高級項目主任孫可昕要求海洋公園引入野生動物作展覽或教育時,應只引入一些已被證明「在野外捕捉不會危害野外種群存活」的物種、向公眾發放園內動物的品種、數目及死亡數字等資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