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保育南生圍

百市民定格促「急凍」地產霸權
【明報專訊】百多名反對南生圍發展計劃的市民及議員,昨日由中環政府總部出發,遊行到發展商恒基地產位於國金中心二期的總部抗議,並停止動作數分鐘,象徵「急凍」地產霸權,要求恒基撤回南生圍發展計劃。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表示,會要求在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加入議程,要求政府交代南生圍遭山火破壞情。

抬燒焦樹幹 高呼「保育南生圍」

遊行人士昨由中環政府總部出發,抬一枝被燒焦的樹幹遊行,沿途高呼「保育南生圍,打倒地產霸權」口號;召集人鄺俊宇指出,去年12月南生圍接連發生山火,甚為可疑,要求警方緝拿縱火兇徒。警方較早前已表示,由於消防處調查後認為山火無可疑,警方不會主動調查。

要求城規否決恒基申請

恒基於本月12日向城規會申請覆核,要求延長南生圍的發展期限。遊行隊伍批評,發展商只顧賺錢,嚴重破壞區內生態,要求城規會否決恒基的覆核申請。遊行隊伍到達國金二期後舉行集會,有市民看到被燒焦的樹木及相關照片後傷感哭泣。他們認為,南生圍是港人的集體回憶,亦是珍貴的濕地,生態一旦被破壞,將無法補救。參與遊行的謝先生表示,山火後曾到南生圍視察,發現大片林木遭燒焦,感到很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