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左翼 21

唐英年挑釁  80後聯署反擊
2011年01月21日

【本報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上周發炮挑釁 80後社運青年,求仁得仁,惹來持續反擊。由活躍社運青年組成的「左翼 21」發表聯署聲明,質疑唐英年是停留在 97前賺快錢年代的財閥。發起人說,聯署聲明稍後會呈交唐英年,並希望他出席研討會,與 80後社運青年直接對話。

政府抹黑社運青年

題為〈我們正身在車毀人亡的世代〉的聲明,昨日開始在 facebook收集簽名,短短半日已有超過 400人響應。聲明指出,唐英年作為下屆特首的熱門人選,在一個青年會議上所發表有關「 80後」的言論,是藉着向「 80後」宣戰來向權貴充斥的小圈子選舉委員會獻媚,其言論不但無助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反而加劇社會撕裂和階級對立。

聯署發起人陳倩瑩說,今次聲明不僅是針對唐英年的謬論,而是有感於過去一年來,政府不斷透過不同渠道抹黑社運青年,歪曲他們的形象,左翼 21認為有必要澄清,以免大眾誤會 80後社運青年的動機。她說:「我哋好嬲,唐英年係以當權者身份,侮辱我哋,將我哋推到大眾嘅對立面。」

聲明稱:「如果說年輕人打出的第一粒子彈是菜園村的抗爭,那麼為甚麼讓子彈飛一會之後,就能變成反高鐵、反特權、反地產霸權的社會運動?只因我們已身處在車毀人亡的世代。」

有興趣加入聯署者,可登入 facebook相關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080919¬if_t=event_invite

陳倩瑩說,集齊簽名後,會以公開信形式寄給唐英年。左翼 21並考慮就此課題舉辦研討會,邀請唐英年與社運青年對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