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9, 2010

民主黨成立「民主青年」

民主黨成立「民主青年」
【明報專訊】民主黨為進一步開拓青年人市場,把原本的青年委員會變身成「民主青年」,成員人數由原本16人大幅增至92人。本身是民主黨西貢區議員的柯耀林形容﹕「民主青年是給一個機會年青人與民主黨拍拖。」他說,不少青年對加入政黨有顧忌,民主青年可作平台讓人有機會「因了解而結合」,成為正式黨員。

計劃在大學中學招新血

本身是青委會主席莫兆麟表示,民主青年會在本周六召開首次大會,選出常委委員,他表明有意角逐主席一職。根據目前規定,除了主席必須由民主黨員出任,非黨員可提名及競選其他主要職位。莫兆麟解釋,民主青年隸屬於黨中委,領導層是由成員一人一票選舉產生,而財政上亦獨立於黨中央,令成員有更大發展空間,「不用100%跟中央路線」,同時會就不同範疇設政策發言人。新組織計劃在大學和中學招攬新血。

民主青年目前92名成員中,有75名是黨員,另有17人屬非黨員,當中最年輕的只有17歲,而該黨立法會議員黃成智18歲的兒子黃文軒亦有加入。據悉,因不滿民主黨政改立場而成立的「新民主同盟」,亦有成員加入新組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