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社區共享基金資助個案偏低

社區共享基金資助個案偏低 (13:05)
審計署報告發現,政府設立的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個案大大落後於預期,申請及推行計劃困難。

社區投資共享共於於2002年成立,擁有3億元資金。基金向合資格的機構(包括福利機構、教育機構及私人公司)提供種子基金,用以資助促進社會資本發展的計劃。基金由基金委員會監督,負責批核撥款申請及監察受資助計劃的成效。共金截至今年6月,已批准213項計劃涉及撥款總額為2.12億元。

在2002年,政府預期基金每年可資助約400宗申請。然而,審計署發現,基金由2002年4月至今年6月僅收到943份申請。部分受資助者告知審計署,他們在申請基金撥款或推行基金計劃時遇到困難。

審計署建議基金應監察申請數目及鼓勵更多合資格機構申請基金撥款。基金亦應提供有效的指引及支援,協助受資助者解決問題及改善計劃的表現。

審計署批評,計劃的持續發展基金的原意是支持長遠來說可持續發展的計劃。然而,計劃的持續發展在評審基金申請時所採用的評分制度的比重,只佔10%。

審計署建議基金應定期檢討基金申請評分制度的比重,以確保有關比重能反映計劃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