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九華校友登報反縮班

九華校友登報反縮班
【明報專訊】繼英皇書院校友、前天文台長林超英高調反對英皇書院減班後,已表態參與中學縮班計劃的皇仁書院,以及即將開校董會討論減班的九龍華仁書院,亦有校友公開強烈反對減班方案。其中九華舊生今日在報章刊登廣告,批評學校減班使基層和貧困學生喪失入讀機會,失去「平民名校」意義。

港華校長﹕減班應以自願為首

代表22所傳統名校的補助學校議會主席、香港華仁書院校長譚兆炳指出,議會中暫沒有學校落實減班,他強調減班應以自願為首,但學校會考慮整體大局和視乎個別校情,包括小學生的入學機會率會否因減班而下降。

皇仁校友網上群組反減班

教育局早前向中學公布自願優化班級結構計劃(簡稱減班計劃)的「升級版」詳情,學校需在明年2月25日前表態參加。多間學校準備在短期內開會商討,但部分名校校友已率先反對。

官中名校皇仁書院的一批校友,近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的校友群組上,反對母校參加減班計劃,擔心會削減教學資源。

皇仁書院副校長梁維信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早前開會時已有共識減班,亦有舊生代表表態,校方會在明年初就參加減班發出家長信。他知悉有舊生於網上討論減班安排,「但未有舊生當面向學校反映」,相信舊生尊重校方決定。他又重申,皇仁並非作為其他官中減班的「牽頭角色」。

一批九龍華仁書院舊生、家長或教師今日在報章登廣告,反對校方的中一5班行小班教學,每班人數由36人減至27人,明年中一學額由170人減至135人,「曲線」減班。

九華校長﹕推小班 非縮班

九龍華仁書院校長陳崗回應,未知悉相關廣告,他強調學校不是要減班,而是全面推行小班教學,「當推行小班,又未有興建新校舍加開班別,自然收生少了」。他表示,非常歡迎所有校友提出反建議。

九華校友兼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相信廣告是部分舊生聯署,對於母校應否減學額或減班,他認為,「母校還母校,感情是深,但也要考慮所造成的社會效果」。

反對母校英皇書院減班的前天文台長林超英昨在網誌中稱,英皇同學會小學家長已去信中西區區議員,反對學校減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