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愛源信息諮詢中心」被迫停業

關懷愛滋NGO被迫停業
【明報專訊】內地繫獄維權人士胡佳的妻子曾金燕經營的愛滋病NGO「愛源信息諮詢中心」昨日宣布停業。曾金燕在網誌發表聲明,指愛源9月以來遭當局「稅務稽查」,經濟上難以為繼。

曾金燕自2004年擔任「愛源信息諮詢中心」(網站﹕www.aids-care.org)的法人代表,靠資助及關懷義工對愛滋病童,曾與多個基金會合作進行農村愛滋病地區社區發展和自救項目。但由於內地註冊社團十分困難,「愛源」只得以公司註冊,與早前被查抄的法律援助組織「公盟」境類似。

曾金燕的聲明說,稅務稽查也加強了對她個人的監控,「為了把損失降低到最低」而宣布停業,「一人承擔所有後果」,也希望志願者不要中斷對愛滋兒童,尤其孤兒的幫助。胡佳曾協助愛滋病人,2008年4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監3年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