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李小龍會

李小龍故居館膠 政府另設展
沙田長設專題館 全港豎足牌
【明報專訊】下月27日是武打巨星李小龍70歲冥壽,坊間有不少紀念活動,但位於九龍塘的李小龍故居博物館,則因政府與業主未就復建規模達成共識,至今仍在膠狀態。政府昨日單方面宣布新計劃,籌備在沙田文化博物館設立李小龍專題展館,展出他生前物品及電影,並與旅遊事務署合作,在全港豎立「李小龍的足」,設置資料牌作介紹。

當局強調,李小龍的九龍塘故居仍是最有紀念價值的地方,不會放棄與業主余彭年商討復修計劃。李小龍故居位於九龍塘金巴倫道41號的時鐘酒店「羅曼酒店」,業主余彭年早前已答應捐出,惟他希望擴大復建規模,包括在故居設立電影館、圖書館等,但這涉及把現時約5000呎的樓面面積,一舉擴建至3萬呎,需要城規會批准,令計劃陷入僵局。

故居業主欲擴建6倍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劉吳惠蘭昨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上表示,九龍塘屬低密度的地區,並設空度限制,擔心余彭年的建議難獲城規會批准。「一日未能(與余彭年)達成共識,一日未能與市民分享,我感到比較可惜。」

《李小龍傳》覓地播放

下月尾是李小龍70歲冥壽,當局會與電影業界籌劃紀念活動,正在拍攝的《李小龍傳》亦會物色地點播放,但不會在普通戲院上畫。另一邊廂,政府計劃在沙田文化博物館設立「李小龍專題展館」,長時間展覽李小龍生前的物品及電影,在等候「李小龍故居博物館」成事之前,讓各位「龍迷」有一個朝聖地。

另外,政府稍後亦會與旅遊事務署合作,在全港豎立「李小龍的足」,例如母校喇沙書院及聖芳濟書院、《唐山大兄》取景地「龍華酒店」、青山禪院等等,預計2012年可實施。

李小龍會斥「足」抄襲

不過,這個「李小龍的足」可能鬧出雙胞胎,李小龍會會長黃耀強表示,他們早在兩年前已籌備「李小龍事紀念徑」,並遞交資料予政府當局,對方從未提及有意合作,但卻突然「抄橋」,令他們十分愕然,感到「非常不受尊重」。他強調會盡快實行計劃,由於大部分地標都是私人地方,相信不用向政府申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回應指,構思李小龍足時曾聽取不同意見,該局亦樂意與李小龍會等合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