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貧窮教材套出版

貧窮教材套出版 基層現身說法
2010年10月22日
【本報訊】本港貧窮問題越來越嚴重,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與關注綜援檢討聯盟聯手出版通識教材套,邀請基層市民親身到學校與學生探討貧窮問題,透過有血有肉的個案,讓學生了解不同基層人士的處境,更關心貧窮問題。
學生:最低工資最少$33

教材套名為《見窮不見貧》,適用新高中通識科及科教倫理科,至今已有 50多學校購買。關注綜援檢討聯盟社工聯同四名基層市民,昨日到訪黃大仙基協中學,首次採用該教材套與學生探討貧窮問題。通識科老師課堂上透過遊戲讓學生思考貧窮成因,又播放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提出最低工資時薪 20元的片段,當日在現場與張宇人理論、高呼「勤勞有價」的女工玉珍昨現身說法,與學生分享經歷,希望年輕人深入認識貧窮背後的真相,「點解有啲人好努力返工,但係都會咁貧窮」。

最低工資立法在即,教材套邀請學生表達對最低工資水平的意見,昨大部份發言的學生認為,最低工資最少要時薪 33元以上。曾經在茶餐廳做兼職的中四生謝江健表示,人工太低根本不足以餬口,「就算自己夠食,都唔夠養屋企人」。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葉寶琳表示,教材套有六個單元,會透過短片揭露綜援制度過時及強積金保障不足等問題,「希望學生可以思考吓,有冇其他嘢補救現行制度嘅不公」,教材每套售 70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