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保釣行動委員會

保釣會指政治打壓
擬提覆核
【明報專訊】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曾健成批評,政府禁止「釣魚台二號」前赴釣魚島是政治打壓,不單會破壞一國兩制,亦是箝制港人出入境自由。他指出,釣魚台二號由船上設施、船員、船家、船東等範疇,一律符合海事處的「出海捕魚條件」,但昨日亦多次受到當局攔截,委員會不排除申請司法覆核,以示對當局執法無憑無據不滿。

批無視一國兩制 打擊出入境自由

「阿牛」曾健成又質疑,警方是因為中央禁令,才出手禁止釣魚台二號到釣魚島「捕魚」,認為此舉是無視一國兩制,執法獨立權蕩然無存。他又指保釣行動委員會是「合法出海捕魚」,但遭警方無理攔截,是嚴重打擊港人出入境自由。

劉銳紹﹕涉敏感問題 中港立場一致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則認為,事件顯示港府在涉及外交政策和敏感的政治問題時,務必與中央立場一致,一國兩制並不能發揮應有的作用,「特區政府會自我收斂,對一國兩制的堅持會大打折扣」。但他認為,由於是次事件非常特殊,香港人日常的出入境亦沒有問題,故不可以斷定「禁止保釣船出海」便影響港人出入境自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