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藝發局選舉投票率27%

藝發局選舉投票率27% (08:14)
2010年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範疇代表推選活動已於昨日結束,投票率為27%。

本屆藝發局推選活動的登記選民共有7071人,總投票人數為1909人。投票於昨天晚上9時結束,並即場進行點票。

需要競逐的八個藝術範疇獲最高票數的候選人分別為:藝術行政的吳壽南(吳鏡輝),650票;藝術教育的蔡芷筠,260票;舞蹈的何浩川,814票;電影藝術的杜琪,781票;文學藝術的蔡益懷,467票;音樂的費明儀,801票;視覺藝術的李錦賢,649票;戲曲的阮兆輝,1141票。

由於古天農是「戲劇」藝術範疇的唯一候選人,因此自動當選,而「藝術評論」藝術範疇沒有候選人,所以這兩個藝術範疇無需進行投票。

獲推選的9個藝術範疇代表的名單,將交予行政長官考慮委任為下一屆藝發局成員,以協助藝發局策劃、推廣及支持本地藝術的發展。他們的任期由2011年1月1日開始。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說:「此次推選活動由本年3月展開。為了加強宣傳,推選活動的經費已逐步增加,今屆的總開支約為170萬元,較2001年的56萬元,增加了兩倍。經費的增加部分,主要用於進行宣傳及推廣活動。」

藝發局過去兩屆選舉的投票率均不足30%,被批評投票率偏低。今年10個藝術範疇中,藝術評論更無人參選,前藝發局藝術評論組主席楊慧儀批評,出現近似「杯葛」情,顯示了選舉機制出現問題,導致參選者及投票意欲偏低。

2004年藝發局推選活動10個界別當中有6個界別自動當選,2007年10個界別當中有4個界別自動當選,有份制訂藝發局策略發展的何慶基指出,每次選舉皆有近半人自動當選,反映藝術家不視入局為光榮。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