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台灣慈濟慈善基金會蘇州成立

慈濟慈善基金會蘇州成立 (16:55)
經國務院批准,台灣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今天在江蘇省蘇州市掛牌成立,成為首家由境外非營利組織成立的全國性基金會。

新華社報道,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國家宗教局副局長齊曉飛等出席成立儀式。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由台灣證嚴法師擔任理事長。基金會成立後,將擴大在大陸的各項救災與扶貧工作。

證嚴法師創立的慈濟功德會,從1991年開始參與大陸慈善工作。當年,大陸華東、華中爆發大洪水,慈濟功德會在遭受重創的3省4縣進行大規模急難救助,並落實中長期援建工作。

近20年來,慈濟已在大陸累計援建4400多戶「慈濟大愛屋」、50多所學校及敬老院、婦幼中心、醫療大樓等,並長期從事義診工作。

慈濟在大陸進行的慈善援助工作,涉及28個省、市、自治區,工作項目包括汶川大地震災後重建、甘肅集水抗旱水窖工程暨移民遷村援助、貴州扶貧暨遷村工程等,同時大規模實施貧困學生助學項目、骨髓捐贈、醫療援助、環境保護資源回收等工作。

證嚴法師俗名景雲,1937年出生於台中。40多年來,證嚴法師籌集逾百億新台幣善款,在全球各地展開慈善活動。

(中央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