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組織發起全球抵制富士康

組織發起全球抵制富士康 (15:02)
本港組織到富士康香港辦事處請願,並計劃發起全球杯葛iPhone,就富士康屢現員工自殺向該公司施壓。

深圳富士康集團今早再有一名工人跳樓身亡,成為今年來該集團第11名墮樓的員工。

聯工盟和「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30多名代表,今早帶同多個工人紙紮公仔,到位於長沙灣的富士康香港辦事處請願。

他們焚燒紙紮iPhone,在場撒溪錢,又高舉「自殺非偶然、管理要改善」,「無良富士康、工人心慌慌」等標語牌。

「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負責人陳詩韻說,富士康沒有作出任何正面回應,使他們感到失望。

富士康是世界最大的電腦零件製造商,也為蘋果公司生產iPhone。陳詩韻說,他們將針對蘋果公司即將推出的新iPhone,呼籲消費者採取抵制行動。她說:「我們要提高消費者的認識,讓他們看到工人們在生產iPhone時付出的代價。」

他們批評內地富士康的廠房,以冷漠的方式管理,令工人感到巨大的心理壓力,要求深圳當局和廠方,設立包括工人代表在內的調查小組,徹查事件,和改善工人待遇及工作環境,限制工人加班時數。

(綜合報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