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微軟副總裁辭職貴州創盲校

微軟副總裁辭職貴州創盲校 (16:30)
微軟大中華區英籍副總裁柏尚杰近日放棄高薪厚職,舉家遷到中國西南貧困地區的貴州省黔南州開辦一所盲校。

法制晚報報道,北京的微軟公司最近流傳著一個故事:微軟公司大中華區副總裁、微軟(中國)開發合作部總經理柏尚杰,辭掉百萬年薪的工作,帶著妻子與兩個女兒搬到貴州省,開辦了一所盲校。

柏尚傑說,「我愛微軟,也愛中國的盲人事業。」報道說,有一次,柏尚杰和兩個女兒到北京一所盲校參觀,100多名學生圍過來,爭先恐後對他說僅會的一句英文「Hello」。他和女兒也伸出雙手,一個一個地和他們握手問好。

柏尚杰透露,「那時候,我就暗下決心,要創辦一所專為盲人服務的高等教育學院。」

他表示,失明兒童渴望與人交流、渴望得到美好生活的願望,讓他感動和心疼。

機會最後終於來臨,報道說,柏尚杰所在的基金會同意支持他在貴州創辦一所盲人學院,專為當地及附近地區的視障者提供高層次的職業技能培訓及完整的學歷教育,而且完全免費。

柏尚杰將擔任副校長兼電腦和英語科教授,他的妻子安妮則出任學校的體育部長。

上月從貴陽考察校址回來後,柏尚杰就給微軟的所有同事發了辭職信。他說:「他們都感到很驚訝,但都很支持我,說很棒。」

柏尚杰近日將帶著妻子和兩個10多歲的女兒,搬到學校所在的貴州惠水縣白鳥河村,開始全新的生活。

這所盲校將在今年秋季開學。

(中央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