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7, 2010

青年團體「踩場」

青年團體「踩場」
失業漢掟鞋
【明報專訊】停辦3年的青年高峰會昨日復辦,20多名青年人「踩場」,抗議峰會一改以往設定議題時「由下而上」的模式,批評由政府主導的峰會失去意義,青年多次包圍署理特首唐英年,阻止他入場和離開,會場內有青年舉牌示威,亦有失業漢向台上擲鞋,一名青年人更在唐英年離開時數度橫躺馬路上企圖阻止其座駕駛離。

不滿議題 抗議權利被剝削

數個青年組織共20多人,在峰會舉行前帶同橫額在場外高叫口號,要求與唐英年會面,並以打小人方式表達對政府不滿,他們在唐英年到達會場時把他包圍,場面一度混亂。青年聯社代表江貴生和Ytalk!召集人葉浩意事後均表示,峰會預設的四大議題過於廣泛,未有提及青年的切身問題,如公屋計分制和校園自願驗毒問題等,認為青年權利被剝削。

青年高峰會舉行啟動禮時,31歲文姓男子把一雙灰色球鞋擲到台上,未有擲中台上的唐英年和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該男子事後被保安帶走,他事後稱自己失業9個月,之前從事電腦業,他解釋擲鞋是「旨在羞辱唐英年,純粹泄憤」,他不滿政府的青年政策,批評「青見」、「展翅」計劃是「畀份五六千元的工作給你就不理你」。

當唐英年正要與台上8名青年展開對話,場內有7名示威者站起高舉「不要欽點,我要對話」的紙牌,要求大會解釋選出台上代表的原因,又批評政府從來沒有就政策諮詢青年意見,台上有青年代表隨即說﹕「題目是我們想的,大會沒有干預。」唐英年對答期間表示尊重不同表達意見的方式,但指對方亦要尊重入場的人。

唐英年離開時再被場外示威青年包圍,他在人群中接收請願信,但沒有應示威者要求停下對話,其座駕駛離會場時一度出現驚險場面,青年Anson三度馬路企圖阻止唐的座駕前進,他與警員糾纏時擦傷手。他事後表示,攔路是希望用身體延遲唐英年離開,以爭取政府官員與市民正面對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lo=)
我想知你點睇今次青年高峰會?

Yiu Kai said...

I was not there... I like the teen protesters th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