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團體倡延續數千臨時職位

團體倡延續數千臨時職位
【明報專訊】最新公布失業率維持4.9%不變,就業不足率下跌至2.2%,經濟情改善。但青協及職工盟皆表示,青少年失業問題仍嚴重,財政預算案應延續數以千計的臨時職位,為青年進入勞動市場提供踏腳石。

失業率維持4.9%

統計處公布,2009年11月至今年1月失業率為4.9%,與上季相同,是去年初以來的低位;就業不足率由2.3%下跌至2.2%,失業率下跌的行業主要為資訊及通訊業、住宿業等。

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說,新年期間營商環境改善,預期失業會進一步紓緩。他特別指出,青年失業率續下跌,15至19及20至24歲青少年的失業率分別下跌至18.6%和9.9%。

據了解,政府正研究是否延續數千個臨時職位,職工盟李卓人及青協督導主任鄧良順指出,去年預算案動用16億元在未來3年創造6.2萬個職位及培訓機會,撇除展翅及再培訓等培訓名額,工作職位約有8000個,部分職位已因活動(如東亞運)結束而完結。

兩人表示,另外仍有3000多個為期3年的活動工作員職位會在下年度結束。他們指失業率未見明顯改善,青少年失業率仍約20%,有關職位可增加年輕人工作經驗及求職機會,希望政府延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