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樂施會強調在內地一直守法

樂施會強調在內地一直守法 (15:20)
樂施會中國部總監廖洪濤強調,樂施會在國內的活動一直守法,在內地的合作伙伴八成是政府機構。

本港傳媒報道,中共教育部黨組發出緊急通知,要求防止樂施會中國分部在內地大學招募大學生義工。通知指香港樂施會屬於竭力向中國「滲透」的非政府組織,負責人為「反對派」骨幹,要求各大學斷絕與它來往。樂施會北京辦公室負責人說,他們正在了解情況,不明白教育部為何發出有關通知及涉及哪些項目。

廖洪濤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會方的工作一直不涉及政治,也不違反法律,也不會挑戰中國政府,而會方至今未收到內地教育部門的解釋。

他表示,樂施會在內地的扶貧工作是與內地的合作夥伴工作,直接參與的很少,八成合作夥伴是政府或政府認可的組織,包括共青團,但亦有非政府組織。

他說,會方也會向內地大學社工系畢業生招募義工,以提供實習機會,今年計劃招募十六人,現已停止。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