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樂施會管理層戇居

贊助高鐵訊息混亂 
陳智思狠批:樂施會管理層戇居
【本報訊】樂施會贊助反高鐵運動一事,越鬧越大。該會董事局成員陳智思批評事件處理手法「戇居」,動搖了樂施會的誠信,董事局擬提前開會討論此事。樂施會小組成員勞永樂則認為,樂施會是扶貧組織,支持農業組織反對剝奪農民的高鐵工程,沒有問題。

由「香港永續農業協會」印製的反高鐵刊物,附有樂施會贊助的字句,引發撐高鐵的人士批評,並在facebook成立群組聲討樂施會,認為樂施會不應以市民捐款贊助反高鐵示威者。樂施會曾於上周二聲明,否認贊助過反高鐵停撥款大聯盟的單張,但又在前日澄清,承認確有贊助香港永續農業協會,而且包括反高鐵運動的相關活動。

「以為我哋受壓轉軚」

樂施會董事局成員陳智思說,已收到該會總裁施日莊的電郵通知,身為董事,他最關心的是為何樂施會對外公佈的訊息如此混亂:「事件影響咗我哋嘅誠信,我哋作為慈善團體,要向捐款人負責,捐款人同唔同意我哋支持反高鐵運動都好,透明度一定要高。」

陳智思多次以「戇居」形容事件:「o依家好大劑,畀到公眾一個印象,以為我哋受到壓力而轉軚。」不過他表示沒有收到有高層(包括總監何渭枝)停職的通知,並希望管理層進一步澄清。至於樂施會應否贊助反高鐵運動,陳智思表示董事局不會過問這些小事。

另一位樂施會小組成員勞永樂則說,贊助反高鐵運動符合樂施會的宗旨﹕「反高鐵運動唔係暴亂,而係一個重要嘅社會公義運動,樂施會一向反對剝削,支持貧農,高鐵項目令到農民利益受損,樂施會撥款贊助反對者,我覺得冇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