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6, 2009

CNEX Hong Kong

在港推廣紀錄片
大學生休學一年
【明報專訊】陳惠儀是CNEX香港區代表,她除了協助《音樂人生》宣傳,本身也是紀錄片導演及大學生,修讀香港大學比較文學系三年級。她只要完成暑假數個學分課程便可畢業,但為了負責香港區紀錄片推廣事務,向大學申請休學一年,「CNEX近年出現,令快將畢業的我感到很幸運,給我有信心繼續拍下去。」

執導作品曾奪國際獎

現年23歲的她,6年前認識張經緯,當時她與盧意嵐合導《Gay的疑惑》,得到張經緯指導,從此愛上用鏡頭捕捉真實人生。《Gay的疑惑》最後得到 3項國際大獎,包括德國漢諾威國際新潮流影展國際青年導演獎等。評審說,鏡頭跟受訪者之間沒隔膜,觀眾很容易走進受訪者的思緒中。

去年她得到CNEX投資完成《區議員》,鏡頭下的區議員尹兆堅並非政治明星,政途崎嶇。影片由04年尹兆堅與梁耀忠合組名單參選講起,當時尹憑一股熱誠投身政治,開街站、洗樓,但4年後黯然放棄,於是跑去面試見工,尋找全職工作,寧多放時間與家人相處。

當片子在台灣和內地巡迴試映時,陳惠儀認為兩岸三地的觀眾反應十分有趣,「片中最後一幕,是七一大遊行,畫面上的市民高舉旗幟﹕台灣有普選,香港冇普選。台灣觀眾會問我,香港人如何看民主,但有內地觀眾會驚訝,原來香港是一直沒有普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