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8, 2009

環團倡電視機頂盒貼能源標籤

環團倡電視機頂盒貼能源標籤
【明報專訊】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明天全面實施,規定本港銷售的冷氣機、雪櫃和慳電膽必須貼有能源效益標籤,但昨日推出低碳電器選購更新指南的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認為,政府應考慮把耗電量甚大的電視和機頂盒一併納入規管之列。

世界自然基金會氣候項目主管余遠騁預計,強制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實施後,本港每年可因此節省1.5億度電,減少排放1.5萬噸二氧化碳。但他指出,近年機頂盒銷量增加,但用家經常將之置於備用狀態,耗電量大;電視機則是本港住宅耗電量排第四的電器,兩者均應加入標籤計劃。

基金昨日推出低碳電器選購更新指南,當中包括逾百品牌、1300多個型號的12種電器,提供每年耗電量、排碳量和電費等資料。當中亦新增了抽濕機、洗衣機和機頂盒3種電器,協助消費者選購高效益的低碳電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