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黃琦囚3年妻稱豆腐渣惹禍

黃琦囚3年妻稱豆腐渣惹禍 (13:09)
內地維權人士黃琦今天被判處入獄3年,其妻指責這是為了報復他調查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並表明會上訴。

今早出席旁聽宣判的黃琦妻子曾麗表示,法院判處黃琦「非法持有國家秘密罪」的最高刑罰,即入獄3年。但法院卻連黃琦究竟持有甚麼機密,都沒有說明,只稱黃琦持有「與某件事的相關文件」。

曾麗又指,「他們甚至連一張判決書都沒有給我。」她說:「我相信這是為了報復他調查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和其他維權工作。」

曾麗說:「我在庭上叫高叫,我們要上訴,但他們不讓他說一句話,就把他拖走了。」

四川成都市武侯區法院在今年8月5日閉門審訊黃琦,當時法院以「涉及國家機密」為由,不准包括黃琦妻子曾麗、母親浦文清在內的任何人士旁聽。

當日審訊歷時僅3小時就結束,但沒即時宣判。直至美國總統奧巴馬首次訪華於上周圓滿結束後,法院才於今天對黃琦一案宣判。

現年45歲黃琦是維權網站「天網」創辦人,於去年6月被捕,被當局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起訴。

四川汶川去年5月12日發生8級大地震,大量校舍倒塌,有5335名學生死亡或失蹤,學生家長質疑校舍建築質量存在問題。

曾麗相信,黃琦是因協助四川大地震死難學生的家長申訴,而遭當局算帳。

黃琦身體目前比以前更差,腹部有兩個硬塊瘤,律師正為他申請保外就醫。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